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最新资讯

College News

微信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举办


  9月27日上午,第八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开幕。
  此次论坛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市场》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教育》杂志共同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主持开幕式。全国艺术个专业权威机构专家曹意强、周海宏、吴卫民、张杰、朱明健、刘伟冬、侯光明、王廷信、周宪等发表主题讲话。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艺术‘中国梦’的美善追求:艺术人才培养的跨越发展”,文化部、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及全国百余所艺术高校(学院)近200位专家、学者、院(校)长参与会议。在开幕式和主题发言中,各位领导与专家肯定了过去十年艺术教育规模的快速发展,指出繁荣艺术教育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针对健全分类管理、制定专业规范与质量、促进艺术与技术有机结合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见解。
  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于2005年由《艺术教育》杂志发起,今年已是第八届。每届论坛的主题都和艺术教育事业的现实发展紧密联系。论坛旨在为艺术院校搭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举办至今已成为引领全国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品牌性学术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日程中,论坛将围绕主题,切合艺术教育发展的当前需要,探索艺术教育的特殊性及艺术人才培养的跨越发展。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