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构成

实验构成

音乐排演厅简介


音乐排演厅成立于2002年,位于田家炳艺术教育书院五层,占地面积约为133平方米。

2014年进行翻修,现已完全投入使用,整个排演厅采用欧式音乐厅风格装潢,并经过声学处理,在排演厅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音乐的立体回响。排演厅内有一架三角钢琴,设有50个左右的高档座椅,做多可容纳100余人,并设有民乐乐器区,包含十面锣、大鼓等民乐乐器。音乐排演厅还设有多媒体终端,和两部立体环绕音响,多媒体分为会议、课程、音乐会等多种模式,可以实现一键式操作。舞台后侧并设有小型隐蔽式化妆间,化妆间入口与墙壁进行了一体化的处理,整个设计一气呵成。

音乐排演厅主要用于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专业授课、学生与教师进行演奏演唱、合唱、合奏国外音乐专家“大师班”授课以及国内外音乐、器乐大赛的举办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钢琴技巧主修、声乐技巧主修、器乐技巧主修、室内乐等专业课程在音乐排演厅中进行授课;多届新加坡国际器乐大赛、KAWAI亚洲钢琴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多届“珠江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音乐赛事也在音乐排演厅举办。音乐排演厅对内已经成为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专业师生不可或缺的音乐教育实验室支持,对外已经成为北京地区最高水准的音乐演奏、演唱实验教学场所之一。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