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介绍

Center Introduction

微信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前身是1993年我校艺术系的“教学实践中心”,经过13年的理念发展和深化改革,逐渐成为我校立足服务学科和全校学生、涵盖全学科艺术与传媒实践、师生从游互动结合、日常教学和创新实践相互辅助的重要机构。于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获批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秉承“全面服务、忠于职守”的理念,通过多年的努力,为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提供更好支持。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心现涵盖北国剧场、何思敬讲堂、演播室、传媒效果实验室、京师美术馆、录音棚、多媒体会议室、苹果计算机实验室、专业琴房、舞蹈练功房、音乐排演厅、教学研修室等多个独立实验教学场地,总面积约1903平方米,拥有各类专业仪器设备400余台套,价值1200余万元,能够很好地满足学院多学科实验教学和各类创新科研训练项目开展。

  此外,中心努力拓展教学活动的辐射范围,搭建起广泛的艺术交流平台。先后在江西景德镇、安徽宏村、中国电影博物馆等校外建立实验教学基地,将校内实验教学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从而提高艺术实验教学效果。与此同时,中心协同校内外,成立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等多个机构,提升科研研究水平,拓展中心教学研究活动的辐射范围。此外,中心积极参与承办大学生电影节及系列活动,不仅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为学生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创造了机会。

  基于现实,扩展思路,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充满希望。一是建立科学化、自动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始终秉承科学规划、资源整合、开放共享、高效管理的原则,使中心成为面向多学科、多专业、开放型的实验教学中心。二是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组建了一支专、兼职紧密配合,理论与实践教学互通,结构、层次、数量合理,核心骨干相对稳定,形成动态平衡的实验教师队伍。鼓励青年教师参加高水平教师的教学改革、科研课题研究,全方位培养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三是立足实践教学,使中心真正成为涵盖全学科艺术与传媒实践、师生从游互动结合、日常教学和创新实践相互辅助的重要机构。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