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构成

实验构成

北国剧场简介

北国剧场建成于2001年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观众席可容纳近300人,坐席角度成坡度递增,剧场宽敞明亮,坐椅舒适。

经过2010年和2011年的整体装修改造后,剧场先已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舞台灯光设备系统以及两块液晶电子显示屏、一架专业施坦威三角钢琴等先进的空间条件,可满足各类专业演出、音乐会、话剧、电影展映、大型活动等的使用需求,每年举办和承担的各类实验教学活动近500场,辐射范围广泛。


北国剧场由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统一管理。剧场舞台后设有专业化妆间和候场区,供演员化妆休息使用。在电影的放映方面北国剧场配有高清投影仪,可实现胶片、PC、高清DVD等多介质的放映。多年来支持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相关专业的千余场主题电影放映活动,还为本校学生的作品展映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平台。剧场还承接历届音乐专业毕业生个人独唱、独奏音乐会校内外的众多话剧演出。各种重大活动的开幕、闭幕仪式,以及诸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持人大赛戏剧选角大赛等赛事也在北国剧场举办。


北国剧场是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的核心场所之一,是学院艺术实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唯一的专业演出剧场,在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培养拔尖创新型艺术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