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团队

Central Team

微信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团队 > 团队构成
  实验教师队伍组成  中心历来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目前中心已形成一支专、兼职紧密配合,理论与实践教学互通,结构、层次、数量合理,核心骨干相对稳定,形成动态平衡的实验教师队伍。中心主任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星,执行主任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肖向荣,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经验均十分丰富,兼职教师中于丹、田卉群、甄巍、郭兰兰、古棕等教授均为学院学科发展带头人,理论素养和实践教学能力一流,樊启鹏、侯海涛等一批青年教师创新实干、业务水平高超,实验教学有了一流的队伍保障。

 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其它博士硕士学士其它总人数
专职人员122214207
兼职教师146301490023

  中心实验教学队伍建设 中心重视教师综合素质及业务的培养和提高,对“岗前培训、跟班学习、学历教育、媒体实践”做出具体规定,加强教师教风培训;为所有教师划定专业主攻目标,设定具体科目;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教学基本功大赛,提升教学技能;鼓励硕士学位的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提升工作能力;不定期举办不同层次的师资培训班;鼓励实验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研究,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等同对待。积极鼓励教师参与业界的技术培训,保证实验教学队伍适应教学需要。
  2009年以来,中心教师承担教改项目54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8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1项,新增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出版教材29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2篇。实验中心教师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2项,发表科研论文480余篇。
  中心教师的国际国内交流 实验中心还大力支持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赴国外进行学术访问、考察和交流,自2009年以来,中心教师周星、肖向荣、甄微、郭兰兰等教授先后带队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国家著名大学进行艺术文化交流和学术访问;中心还邀请、接待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者100余人次来校进行交流,并组织实验教学教师和技术人员120余人次分赴香港浸会大学、台湾国立文化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中心还积极组织100余人次参加相关的研讨会和骨干教师培训班。通过这些交流活动,开阔了实验中心教师的视野,加深了教师对国内外实验教学水平、发展状况和趋势的认识,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 
  目前,以中心主任为学术带头人的教学、科研、技术、创意兼容的实验教学梯队,教风优良、治学严谨,用于探索和创新。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