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最新资讯

College News

微信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传媒与艺术实践教学中心赴浙江传媒学院国家级实践教学中心座谈学习


        2018年6月21日,为更好迎合“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在高校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行五人,赴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电视编辑与播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座谈、参观。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教授亲自介绍学院实践教学发展情况,浙江传媒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贠伍教授安排座谈、参观行程,副主任胡一梁总工程师、郭希副主任等多位专家参与座谈。
       
        座谈上,北师大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吕兵老师首先介绍了我中心的情况,作为国内少有的将艺术与传媒相结合的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我中心在理念发展、实践教学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先导性,同时也存在各艺术类专业实践发展难以结合等问题。随后,胡一梁副主任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心融合媒体“云平台”的情况,该平台适配媒体融合发展,把传媒产学研创业务搬上“云端”,突破了时空约束,实现了实践教学的无处不在和媒体化。有关实践教学的先进理念对于我中心提高自身实践理念建设受益匪浅。郭希副主任介绍毕业联合创作创新实践情况,对我中心强化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用实践反哺教学起到重要作用。
       
       随后,在贠伍主任、胡一梁副主任的带领下,我中心一行参观了浙江传媒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景演播室、多媒体综合实验室、融合媒体云平台、设备间等多个实践性场地,对于我中心在实践设备、实践场地等领域的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座谈学习,我中心更加明晰国家级实践教学中心在教学、科研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对于今后发挥自身所长,反哺教学科研起到重要启示作用。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