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最新资讯

College News

微信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我院赴加拿大艺术巡演团获得圆满成功


  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委派和学校的委托,我院组建艺术演出团,于2013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赴加拿大东部六所孔子学院巡演,12天的时间进行了八场正式演出和众多交流活动,观众人数共计五千余人,观众涵盖中小学生、幼儿园、大学生和普通市民及海外华人,巡演活动受到当地孔子学院、驻外使领馆、加拿大政府机构、大专院校和社会民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巡演团成员主要由音乐与舞蹈两个专业的师生组成,包括器乐演奏的6位学生、舞蹈表演的10位学生,分别由高微和常肖妮担任指导教师。参演的节目包括两个民族器乐独奏(二胡、琵琶)、一个民族器乐合奏、两个民族题材群舞(新疆舞等少数民族舞蹈)、两个民族特色独舞、一折经典京剧唱段和一个由器乐、舞蹈组合而成的综合性节目。整体编排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注重当代性、感染力和创新意识,展现出校园艺术团所特有的清新活泼、朝气蓬勃的青春气质。
  本次巡演团所到之处都获得了热烈反响和热情欢迎。魁北克省圣·查尔斯·冈尼学校的瑞妮奥副校长是一位从事教育几十年的加拿大教师,她看过演出后很感动,说,整个演出非常美,形象、服装和音乐都很美,更重要的是,她可以感受到,年轻演员的内在和精神也是美的。巡演团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哈利法克斯的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非常成功的演出,巡演团以无可挑剔的完美演出征服了观众,一小时二十分钟的演出结束时,四百余名观众全场起立,持续鼓掌时间超过五分钟,演员多次谢幕,观众仍然意犹未尽,不肯离去。当地新斯科舍省省督和夫人亲自上台与演员合影,并不住赞叹说,这是他在哈利法克斯看到的最好的演出。观众纷纷表示,没有料到,一个学生演出团会有如此高水准的演出,中国艺术的魅力和中国学生的才能让他们十分赞叹。到场的驻加拿大使馆张兰春公参也高度评价此次演出,认为这实现了孔子学院总部的意图,做到了中国文化的有效传播,将艺术和文化的影响力真正引入到加拿大和外国观众的心中。
  本次演出,我院师生以优秀的民族艺术和专业的舞台演出有效地传播了中国文化,以艺术的形式帮助加拿大和世界人民感受和了解中国,积极支持和促进了当地孔子学院扩大社会影响,同样也扩展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海外影响力。
 




技术支持:尚品中国
Copyright © 2016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02 | 北京新街口外大街l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